九思

我在四十六号海边捡到一个紫色贝壳

【原声带】缘

上一棒 @白厚_

下一棒 @苦涩思维

电影-《罗小黑战记》

。大三角

。师徒关系

。人妖世界

时间会掩埋所有不完美,但那年那月所发生的,却永远印刻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



01

“正廷,接吗?”

“接,为什么不接,好久都没出去玩了,接了不就能出去了。”

“可是…”

“咋了?”

“可是这也太容易了吧!”范丞丞大吼道。

“蠢鹅!容易才能多玩会啊!”

“朱正廷!说了多少次了,我是天鹅!”

“那也是鹅啊!”

“你!很过分还很bad。”范丞丞气成一团。

“你快走收拾一下,明天就出发。”

“你咋不去收拾?”

“嘿嘿,我随便收做就好了嘛,至于衣服嘛,反正你多的是。”

“朱正廷,你欺负人。”

“我从来都不欺负人,我只欺负鹅。”

“我太难了!”


02

“位置确定没?”朱正廷拍了拍范丞丞。

“正朝着’晖家饭店’的方向移动。”

“怎么又是和吃的有关?”

“这不因为咋俩记不住路,只记得住这些嘛。”范丞丞白了朱正廷一眼。

“我看到了,这次回去,让指压板饲候你。”

范丞丞卒。

“好了,快起来去抓人。”说罢,一屁股坐在范丞丞身上。

“你干嘛?”

“朕乏了,大鹅,快载朕一程。”

“幼稚鬼。”嘴上这么说,但还是老老实实变成天鹅,载着朱正廷飞过去。“一会儿你出手,我飞行很累的。”

“好嘞,我的乖坐骑,一会儿好好休息,在一旁看我大展身姿就好。”

范丞丞有些无奈。

没费多少力气便把惹事的小妖抓住了。

“诶,小家伙,你干嘛要干偷东西的事啊?”朱正廷把小妖放在手心。

“我不是小家伙,我已500岁了。”

“行行行。”

“我家来了只受伤的猫妖,伤势很严重,我家钱不够,只能偷了。”

“下次遇到这种事,可以和会馆说。”范丞丞皱着眉。

“我没加入会馆,不知道怎么联系。”

“算了,这次暂且放过你,带我们去看看那猫妖。”

“好…好的。”

来到小妖家里。

朱正廷看着树洞发愣。

“你们为什么不加入会馆住一个好一点的地方啊?”

“看来你们并不完全了解会馆,会馆是不会接受罪族后代的。”

“这不是十年前的事吗?现在不是改了规矩吗?”

“那你在会馆看过罪族后代吗?”

“看过,但被人看不起。””范丞丞接过话。

 “会馆没有你想像中那么干净。”小妖对着朱正廷说。

说着,他们走到一张树藤床前,床上躺着一只毛色纯白的小猫。

朱正廷伸手顺了顺他的毛,随后转头看向小妖,“还麻烦你确保结界的稳定。”

小妖点了点头。

光元素一点点在朱正廷身边聚集,然后慢慢流到小猫身上。 

十分钟后,朱正廷依着范丞丞喘气,床上的小猫缓缓开眼。

“喵~”

朱正廷把他抱起来,抚摸他的毛,“好啦,你已经痊愈了。” 

“谢谢。”小猫说话了。

范丞丞伸手戳了戳他,“你能化形吗?”

“能。”说完,变成了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

“好奶!”朱正廷变成了星星眼。

范丞丞突然挡在朱正廷面前,问:“你叫什么?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范丞丞,你查户口吗?”朱正廷在一旁吐槽。

范丞丞瞪了他一眼,朱正廷吐吐舌,闭上了嘴。 

“Justin。我被追杀了,但我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要追杀我?”

“你愿意跟我们一起走吗?”朱正廷从范丞丞身后探出头来。

“为什么?”

“你迟早要离开这,不如和我们一起,我们可以保护你。你的属性和我一样,我可以教你,让你有自保的能力,到了会馆以后,你是走是留我都不拦你,怎样?”

Justin思索了一会儿,“好。”

“丞丞,出发,返程。”朱正廷拍拍范丞丞的头。

“你又拿我当苦力。”

“回去不惩罚你了,路上请你吃好的,可以吧。”朱正廷对他撒娇。

“真拿你没办法。”

“你明明是拿食物没办法。”

“好了,快带那个小屁孩一起上来吧。”范丞丞变回天鹅的模样。 

“不许乱叫别人。”
 
“好。” 

飞了一会儿,范丞丞突然大喊:“今晚我要吃海鲜宴!” 

“范丞丞,你吓人啊!”

“这不是刚好看到了一家海鲜楼嘛。”

“我不吃,你自己吃。”

“你也不吃?”Justin突然开口。

“我不大喜欢吃。”

“我也不吃,我有个故人也不吃。”

“好巧。” 

突然被冷落的范丞丞不开心了,来了一次迫降。
 
“范丞丞!你是想试试断掌吗?” 

“对不起,刚刚头有点晕。” 

“你是不是太累了,要不休息会?” 

“不用不用,我就是饿了。”

“吃货!带回去吃火锅吧,好久都没吃了。你介意吗?”朱正廷看向Justin。

他摇摇头,“我挺喜欢的。”

“那太好了。丞丞,出发,海底捞!” 

“好勒,我的廷大人。”

 

 

03

吃完火锅后,继续启程。

Justin戳了戳朱正廷,“你什么时候教我?”

朱正廷歪头想了想,“明天吧,今天太晚了,而且明天丞丞需要休息,我可以带你去个特殊的地方学。”

“谢谢你。”Justin小声说了一句。

朱正廷揉了揉Justin的头发,“好了,你睡会吧,你伤刚刚好,需要休息。”

Justin变回小猫的模样缩到朱正廷怀里,睡着了。

“丞丞,去天星山。”

“怎么对他这么好?”

“不知道,本能吧。”

“本能?”

“嗯,就无意识的会这么做。”

“或许你与他有缘吧。”

“可能吧。”朱正廷不在说些什么。

越靠近天星山,星星似乎越亮也越多。

范丞丞在山顶的一座小屋停下。

“你明天好好休息会儿吧,辛苦你了。”

“其实你也知道这不会使我消耗太多吧。”

“不用瞒我了,我知道上次任务时你受伤了,还没好。别忘了,任何药味我都可以闻出来。”

“还是被你发现了呀。”

“丞丞,听话,天星山有利于你养伤。”

“所以你来这,是为了他,还是为了我?”范丞丞把憋在心里已久的问题问了出来。

“都有吧。”

范丞丞突然不说话了,就只是看着朱正廷。

“好了,睡觉吧,时间不早了。”

“晚安,好梦。”

“晚安。”

这晚的星星很多,站在山顶,天星山似乎被一片星海所笼罩。

朱正廷把Justin安置好后,轻手轻脚的去了屋顶。

他坐在正脊上,看着满天的星星。过了一会儿,他闭了眼。

他被范丞丞的问题扰乱了心绪。

他也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他也说不清自己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

光元素在体内一次次循环,才将那种怪异的心绪压下去。



04

“起床了,Justin,该起来了。”

Justin迷迷糊糊睁开眼,感觉到有人在给他顺毛。

“喵~”

“醒了?我去做早餐了,你整理好自己就下来。”

“喵。”

Justin打了个哈欠,在床上滚了几下。

过了十五分钟,Justin变回了人形走下来。餐桌上摆着两个三明治和两杯热牛奶,朱正廷正站在一旁等他。

“来了,快做下来吃吧,这个屋子的东西不多,我就只做了三明治,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

“不介意就好,吃完我们就出去,我教你基础的。”

“好。”

看得出来朱正廷还是有经常做吃的,三明治的色泽、口感什么的都恰到好处。

吃完后,朱正廷带着Justin去了天星山的最顶端,那儿寸草不生,能看到的,除了石头还是石头,与小屋那的景象截然不同。

“坐到那去。”朱正廷指着最大的那块石头。

两人盘膝而坐。

“闭上眼,用心去感受。”

Justin乖乖闭上眼睛。

“有感受到什么吗?”

“有光点。”

听到这句话,朱正廷眼睛一亮。

“试着将它们汇聚在你的手心。”

Justin突然睁开眼,把手中的小光团递给朱正廷看,“是这样吗?”

“嗯,你试试还能不能变大点,像这样。”朱正廷凝结出一个拳头大小的光团。

Justin试了半天,光团仍是那个大小。他一脸沮丧。

“没关系,你第一次就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朱正廷揉了揉Justin的头发。

“哦。”Justin有些心不在焉。

“打起精神来。不好好练,你什么时候才能自保?我下午来验收你的学习成果。”说完离开了。

朱正廷刚进小屋,便看到范丞丞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等我?”

“没有,我在等鬼。”

一个断掌拍下去,“嘴硬。”

“嘶——”范丞丞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朱正廷,你打人能不能轻点。”

“轻点那还叫打人吗?好了,快坐好,我帮你检查一下伤势。”

“不…”范丞丞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

“不要给我说不,快点,你还想再试试断掌吗?”朱正廷抬手威胁他。

听到“断掌”两个字,范丞丞立马怂了。

过了一会儿,“还好,不是很严重,没有伤到要害,但还是尽快恢复为好。”

“辛苦你了,休息会吧。”

“不了,我一会还要去看看Justin。”

“哦。”范丞丞的语气里带着几分落寞。

正午时分。

“Justin,歇会吧。”朱正廷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我还…”

朱正廷用手指抵住他的嘴,“吃东两,休息会儿,效率才会更高。”

说完,把手里的食盒递过去。

“诶!猪蹄!” Justin的眼睛在发光。

“喜欢?”

“嗯! ”Justin拿起一个开始啃。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哪yi(里)la(来)的?”

朱正廷看着他狼吞虎咽无奈的笑了,“当然是买的。”

“wai(外)买ha(还)ko(可)以shong(送)上山?”

“傻!”朱正廷敲了一下 Justin的头,“怎么可能!我下山拿的好吗。”

“ou(我)ha(还)li(以)wi(为)…”

“吃东西不说话!”

Jusnin立马了不再开口,乖乖啃起猪蹄。

“嗝~”

“饱了?赶紧把嘴和手擦了。”说完,递了一张湿纸巾过去,“擦完我看看你练得怎样了。”

“我可以凝结出拳头大小的了。”

朱正廷惊到了,满脸不可思议。

Justin开始展示起来,虽然时间久了点,但真的凝结出来了。

朱正廷点了点头,眼里满是赞许。

“你再练两个小时就好了,试着慢慢缩短时间。”

说完,朱正廷走到 Justin附近的一块石头上盘膝而坐,进入冥想状态。

Justin的学习速度超乎了朱正廷的想象。

第一天便可熟练掌握凝结。接下来几天,速度还在不断提升。仅用了五天,就把所有基础全都掌握了。

若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便是“天才”。



05

六天后,他们将要启程回会馆。

早上朱正廷照常去叫 Justin起床,却发现床上的白猫似乎大了许多。仔细看看,似乎有点像他以前养过的一只猫——tin宝。

他愣了神。

站在餐桌旁等Justin,走了神。

回过神来,看到一个神似Justin的男子走了下来。

“ Justin?”

“嗯,是我,能量增强了,就变成这样了。” Justin的声音还是那样。

一刹那,朱正廷不知为何有种感觉,自家孩子长大了。

他晃了晃头,要被Justin知道了这个想法,严重怀疑自己会被打。

“范丞丞,快点下来,吃完早餐就要出发了。”朱正廷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半个小时后,三个人重新启程。

“会馆到底是什么地方?Justin突然问到。

“诶!你不知道?”范丞丞抖了一下。

“啊!”朱正廷被突如其来的抖动吓得一声大叫,“范丞丞!你给我专心点!”

“啊哈哈,对不起啊正廷,我这不是被吓到了吗。”

“那么…”被忽略的Justin小声开口。

“哦哦哦,要给你讲讲什么是会馆。会馆呢,其实就是大部分妖精的一个居所,且负责维护人妖之间的平衡。”

“那你不是人类吗?”

“会馆也需要人类帮忙啊。”

“哦。”

突然,朱正廷的手机响了。

是一条短信。

“请全体高层人员,2小时后到四号明月堂开会 。”

“我有事待先赶回去了,丞丞你到时候带他在’颋’等我。”

“好的,你小心点。”

朱正廷走后,Justin问道:“’颋’是什么?他怎么可以瞬移?”

“’颋’是他在会馆附近的住所。他那不是瞬移,而是借助光元素而达到光速飞行。”

“光速飞行,我也以吗?”

“等到你有他这么厉害就可以了。”

“他有多厉害?”

“会馆里比他强的不超过十个。”

Justin沉默了。



06

“廷大人,里面清。”

“人齐了吗?”朱正廷询问到。

“还差两位。”

“辛苦了。”

“廷大人言重了。”

推开门走进去,一股古朴而又庄重的气息扑面而来。

“朱正廷,你怎么来得么晚啊?”

“哪吒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爱接那些无聊的任务,借此机会带着他那坐骑到处玩。”

“都说了多少遍了,他不是我的坐骑。”

“就是啊朱雀,那是他的小跟班。”

“白虎,你闭嘴!那是我朋友。”

“完了完了,廷大人发火了,我好怕啊!”

“你们四大神兽能不能不要总是跟着哪吒胡闹。”

“我没有。”玄武发出反驳。

“什么叫跟着我胡闹,他们四个来就是这样。”

“影大人,您在啊!”朱正廷一脸惊讶。

“你们几个什么时候能消停点。”

“啊哈哈。”

十分钟后。

“人来齐了,那我就开始了。”

“啪。”灯全灭了,一块大型显示屏亮了起来。

前段时间我和雪发现了一只远古神兽的气息,经反复确认后,是那只遭受天谴的’淏’,典籍记载,若’淏’出现,世间必有大难。只有将其灭除,才能免去灾难。”

屏幕上突然显示了一张照片,是 Justin。

朱正廷神色变了一下,但又瞬间恢复原样。

“这是前段时间,我们派人追捕是拍到的’淏’的模样,还有这张,是他化形前的样子。”

“影大人,这是远古神兽?这跟我们几个不是一个级别的啊!”朱雀一脸惊讶。

“他还没有恢复实力,我猜测他应该还未恢复以前的记忆。”雪大人发话了。

“三天前,我感受到他实力大增,所以恳请在座的各位,配合我,一起对他实施抓捕。”影大人严肃地看着在场的人。

“我不参与。”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影大人瞅了一眼哪吒,叹了口气,但也理解,但他不明白朱正廷为什么也不参与。

“我命由我不由天,影大人为何总是要干涉他人的命还?”哪吒站起身。

“这事关天下众生的性命啊。”

“你们总是这么虚伪,以后这种事别叫我,我走了。我还以为有什么罪大恶极的人要抓呢。”说罢,一个闪身消失了。

“朱正廷,你?”

“影大人,恕我直言,典籍又没详细记载,谁又能确定它的真实性。这些年也不是没发生过典籍记载出错的情况。若你们真要杀了他,那不好意思,我不会站在会馆这边。我的直觉告诉我,’淏’绝不会带来灾难。我想,我的直觉似乎还没有错过。”

“你…”影大人气得胡须发抖。

“影大人,影大人,会馆附近出现了’淏’的气息。”一个小妖跑了进来。 

朱正廷暗道一声:“不好。” 

“各位,麻烦你们了。” 

众人还未行动,一道光窜了出去。

“不好,朱正廷要带’淏’走。” 

朱正廷回到’颋’,对Justin说到:“Justin你变回猫,我带你离开这,快!” 

“正廷,怎么了?”

“不管你信不信我丞丞,总之,会馆要杀了Justin,但我认为Justini无罪。若你愿意信我,那就牵好我的手,我带你们离开。”

“我信你。” 

“谢谢。”

爱情亲情和友情,虽然从来不求回报,但当我们不拗过命运急转直下时,总还希望有个人站在自己这边。

 

 

07

朱正廷带他们回了天星山。

“你为什么要帮我?”Justin很是不解。

“你有一种熟悉感,我相信你不会带来灾难。”

“带来灾难?正廷,到底发生了什么?”

“影大人和雪大人说了,Justin是一只遭受了天谴的远古神兽名为’淏’,若它的出现,世间必有大难。”

“我信你,若是你肯救的人,绝不是什么坏人,何况他的属性是光。”

“我是远古神兽?”

“你什么都不知道?”朱正廷有些惊讶。

Justin摇摇头。

“也对,若是他们说的是真的,那你应该是还没有恢复以前的记忆吧。”

突然,一声巨响,天星山外出现一道光屏。

“这是什么?”Justin问。

“领域,但与普通的领域不同,这不是我自带,我也不能完全掌控,这是我偶然发现的。”

“他们来了。”范丞丞紧张起来。

“他们进不来的。”

“就这样一直耗下去吗?”

“只能这样。”

“让我出去吧。”

“不行!”

范丞丞眼中一暗,他在心中苦笑。

“让我出去,我不想连累你。”

“唉!”朱正廷长叹一ロ气,“若你决心出去,那我和你一起,丞丞,你留在这。”

“我和你们一起。”

“你…”

“朱正廷,你别想把我抛下,我虽然没有你那么厉害,但多一份力,是一份力。”

“哈哈哈哈。”朱正廷突然大笑起来,“搞得跟小屁孩干架似的。”

“你其实不必这样。”Justin看着他。

“我就是看不惯这群老家伙们,总想掌控他人的命运。”

“就是。”范丞丞在一旁附和。

“你不必有什么愧疚,我好歹算是你半个师傅。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爸爸怎么会丢下儿子不管呢。”

“幼稚。”Justin本来还心存感激,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白感动了一场。

“好了,不逗你了,我们出去吧。”

踏出领域,就看到会馆的人聚在一起。

“朱正廷,你确定要与会馆为敌吗?”

“影大人,我想我在会议上说的很清楚了。更何况’淏’是我徒弟。”

“我什么时候…”Justin突然开口,范丞丞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别说话。”

“既然是我徒弟,我这个做师傅的怎么会让别人伤害他,若你想杀他,请先踏过我的身体。”

“朱正廷,你何必呢?这样吧,若你能接下我们几个人合力的三招,我们先暂且放过他,如果一个月并没有发生灾难,我们绝不会再去杀他。”

“你们怎么可以…”范丞丞话没说完便被打断了,“好”。

“正廷,你!”

朱正廷转过头来对他俩笑了笑,做了个口型,“我不会有事的。”

Justin的心突然跳得很快,似乎有什么大事将要发生。

怎么会不会有事呢?朱正廷纵使再怎么厉害,也不能1VS10。

第一招勉强结下了,第二招硬抗,到了第三招,已是伤痕累累。

Justin和范丞丞皆是两眼通红。

第三招是接下了,但下一刻,整个人直往后倒。Justin冲上前接住了他。身上的鲜血将Justin一身白衣染红。

“朱正廷!”Justin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

朱正廷费力地睁开眼,朝他笑了一下,“我没事。”

范丞丞走到 Justin身旁看着朱正廷,微微摇了摇头,拿出一颗药,递给他。

朱正廷十分虚弱,几乎没有力气张嘴。

范丞丞施力,让他服了下去。

朱正廷昏睡过去,嘴里无意识的嚷嚷了一句:“昊昊。”

Justin突然愣住了,脑海深处一声清脆的“叮——”,有什么东西被唤醒。

范丞丞默观着这一切,轻叹一气“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朱正廷! ”Justin从混沌中清醒。

远处会馆的人警惕地看着他不敢轻举妄动。

Justin看看怀里的人,一行清泪落下,“为什么?为什么每一次都是这样?”

“啊!”Justin突然失控了。

天瞬间变成了黑色,大雨倾盆而下,山发出轰轰地响声,地开始震动起来。

“不好!是天灾!”影大人皱起了眉,“诸位快和我联手将’淏’斩除。”

“黄明昊。”范丞丞突然开口。

一切在一刹那间恢复正常。

黄明昊恢复了片刻清明,随那晕了过去。

眼看攻击就要到来,范丞丞一挥手,攻击撞上了光屏。

一声巨大的争鸣声响起。

“你到底是谁?”影大人眼里满是恐惧。

“影大人,你知道吗,四百年前、六百年前都发生过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当时他们都死了,只留下了我。最令人发笑的是 ’淏’爆发带来天灾的原因是你们这些无知之徒触到了他的底线。我很庆幸我现在强大了,不会再让历史重演。”

“你是那位!”

“我是谁与你们无关,你们走吧,回去好好把典籍修改一下吧。哪吒那小子说得对,你们太虚伪了。”说完,抱起朱正廷和他怀中变成猫的 Justin走到光屏前,拍起他俩的手印在光屏,进去了。



08

几个月后,朱正廷的伤痊愈了,他也想起了与黄明昊的一切。

范丞丞该走了。

“你能不能不走?”朱正廷单独找到范丞丞。

“正廷,你知道的。”

“我…”朱正廷沉默了。

是啊,他什么都知道。

有些人,并非要陪你走到最后,某段路上有他,一起笑过、哭过,便足矣。

“你和他要好好的,不要再分开了,我可不想又帮你们牵线。你想我的话,拿着这根羽毛,说一声便可,我随叫随到。”说着送给他一根白色的羽毛。

“再见,我的正廷。”说罢,转身离去。

朱正廷独自一人回到小屋。

“他走了?”

“嗯。”

时光终究不可回溯,但至少现在最要的人还在。

“昊昊,我们出去走走吧,好久都没出去了。我们去追他。”

“好。”黄明昊眼里满是宠溺。



09

三个人,三种情。

一个爱得深沉,一个爱的真切,一个爱的隐晦。

孰对孰错,谁也分不清。

缘,妙不可言。

对的人总会遇到。

错的人终会分开。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